???????

飘雪(简称)

  

Chapter5


佐樱 / 追妻文

————


“春野医生,我没问题的。刚才那位少年应该还有想表达的——”坂田是可以感受到小樱此刻的不稳定。


“他与我同属于七班,只是同期生而已。”小樱少见的打断了坂田的话。


“我还以为你们是闹分手的情侣呢哈哈哈”


“别误会了,他一直觉得我很烦来着。而且两次以上带着认真的杀意对我下死手噢。所以坂田君说的那种事情是永远都不可能的。”


“是吗...”虽然看不见身后的春野樱但坂田还是感受到了失落的气氛。于是便不再提此事。但心里把他们俩的关系猜了个大概。


“虽然这么问有点冒昧,坂田君有喜欢的女孩子吗?”春野樱一下把话抛到了坂田身上。


“现在暂时没有,但在小时候很喜欢住我家隔壁的一位大姐姐。因为严重的传染病突然出现在我们的村子里,她们一家全死光了。当然我家也就只剩下我了。我也是在那之后决定学医的。”


“抱歉坂田君......”深知触及了对方的伤口,春野樱有点不知所措。


“没事,这都过去很多年了。不用喊我坂田君了,叫我悠一就好了。”


“哈哈哈,那悠一君你也直接叫我樱吧。”


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春野樱觉得十分心疼,就像当年十分心疼佐助一样。看着他轻描淡写的说出自己的苦难过往,她只知道自己很想去安慰他。底层人民总是得不到匹配的资源,包括医疗资源。她想到了更多东西,心里也开始想起了关于自己的未来。


和坂田悠一聊着聊着他都忘了刚刚自己把佐助晾在了一边直接就走了的事情。


拒绝佐助君这件事情原本就不是春野樱擅长的,从一开始喜欢佐助的人是她,下定决心不再继续的人也是她。对于她来说拒绝他是需要下很大的决心,所以她祈望不用总是去面对佐助。虽然这么多年以来拒绝她的那个人好像从来不需要像她一样下什么决心。可能是因为拒绝春野樱是一件很轻易的事情吧,像拒绝一件麻烦事一样的拒绝春野樱的真心。这就是他一直做的。


不是生气,因为这件事不怪任何人。她会心疼周围的人,看见佐助被灭族之后忍着眼泪故作镇静的样子,哥哥去世之后伤心落泪的时刻,所有他的倔强又孤独的模样。她都好想好想去抱抱他。对鸣人也有这种感情,但鸣人周围有很多很多人站在他身边。现在佐助已经回来了,这件事也不需要她去做了。让他在村子里好好养伤吧。自己不再去接近他或许大家都能正常开始新的生活了。


现在春野樱每天都和坂田呆在一块,从一开始聊医疗、草药到琐碎的小事。坂田为春野樱提供了宝贵的情绪价值,他从不让小樱的话掉在地上也从不会做越界行为。小樱觉得他是一个涵养十足的人。自己的坏情绪真的是日渐在消解,与其说消解不如说她慢慢忘了去想那些事情。那些让她痛苦的、崩溃的、掉眼泪的事情。


俊男靓女总是不难引起关注。这边春野与坂田的绯闻已经满天飞了。更重要的是春野樱决定辞职去悬壶济世的消息更让人怀疑是她要跟大病初愈的坂田去一起私奔。


是的,是她春野樱决定离开木叶去看世界。这边已经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事情了。四站结束了、佐助回来了、鸣人成为了火影候选人、村子的重建工作井然有序。一切的一切都走上了正确的轨道,只有她好像有点脱节。之前十几年的人生是追逐的人生,仰望着高山的人生。七班是一种羁绊,但对她来说更是一种枷锁。她是公认的七班拖油瓶,弱就是原罪。如果她足够强就能在佐助出走的晚上留住他,如果她够强就不会一次一次拜托鸣人去将他带回来,如果她够强就可以被正视为可以站在他们身边的强大存在。可问题是她很努力了,但是就是做不到啊。追求力量是无止境的。她现在要将脱轨的自己救回来。


木叶的医疗系统一直是忍界最好的。但木叶以外的很多村庄部落一直都没有足够的医疗条件。她想去更多的帮助那样的人,而不是将一座高塔建的更高。木叶没有她依然会照常运转,自己手中目前最后一个病人坂田也已经可以出院了,所以没问题的。




——————


“小樱你真的想好了吗?”卡卡西看着手里的辞职报告。


“是的,卡卡西老师。我去意已决,不用叫其他人来劝我了。”春野樱直视卡卡西的眼睛丝毫不闪躲,如此的..坚定。


“那好吧。”卡卡西一直拿这个学生没办法。不对他三个学生他拿哪个都没什么办法。


“医院的交接工作我已经做好了,我今晚就会离村。还望卡卡西老师将我离村的时间保密,我不想一大堆人来送,只想安安静静的走。”


“你怎么越来越像佐助了?”


“欸?或许吧,不知道。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老师当火影应该很忙的吧,我不和你闲聊了。我会定期和村子保持联系的,不用担心。先走了哈~”小樱转身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评论(7)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